latest news

植牙會不會很痛?害怕看牙的人該怎麼辦?

植牙會不會很痛?害怕看牙的人該怎麼辦?

在牙醫診間總是有很有趣的對話,不論醫師跟患者說之後口腔需要做什麼治療,有百分之九十的患者會在醫師說完如何如何治療後,下一句一定會問「會痛嗎?」,另外百分之十的患者是聽完如何治療後直接嚇傻。「會痛嗎?」成了患者與醫師之間最大的阻礙。其實治療沒有完全不痛的,不過醫師也會安慰患者,過程中都會給予適量的麻醉藥劑減緩疼痛,降低患者心理的緊張與不安。

每個人對於「痛」的忍耐程度都不一樣,究竟耳聞的植牙到底有多痛呢?植牙是牙科手術的一種,醫師利用手術刀在牙齦上劃開一道傷口,接著在齒槽骨上鑽一個孔洞將人工植體放入,再將傷口縫合等待齒槽骨與植體緊密結合後,再於植體上安裝人工牙冠,即完成植牙手術。有些患者在閱讀這段文字時就會有痛感,這就是每個人對於「痛」有不一樣的定義,有些患者因為害怕疼痛而放棄治療,與其放棄治療,不如一同瞭解植牙疼痛的根本原因。

從植牙的流程而言,醫師第一步會先為患者施打麻醉藥劑,基本上麻醉針可能是整個植牙手術最有痛覺的步驟,一個簡單的打麻醉針,可能多數人都在此舉白旗投降,其實打麻醉也有技巧,也有醫師厲害的讓患者以為還沒打麻醉。當麻醉藥劑發揮作用後,就無需擔心植牙手術有多疼痛了,口腔中因為麻醉藥的關係,只知道醫師的雙手在口腔裡忙東忙西,經過一段時間,醫師就完成植牙手術了。因此在植牙的過程中其實是不會有疼痛感的,但當植牙手術完成後,麻醉藥慢慢退掉後,傷口可能會有腫脹、抽痛的感覺,這部份每個人的腫痛狀況不一定,只要依照醫師指示吃藥、休息,幾天後疼痛感就會逐漸消失。

想植牙又害怕看牙怎麼辦?
豐原正豐牙醫備有水雷射及4d動態植牙導航設備,若患者的狀況符合的話,則可藉由水雷射微創的方式取代傳統手術刀進行植牙手術,水雷射有著傷口小、出血少、傷口恢復較快的特性,因此可以降低植牙術中、術後的不適感。另外正豐牙醫也提供舒眠植牙療程,由專業麻醉師全程監控,使患者在淺眠的狀況下完成植牙手術,一覺醒來就植完牙了,大幅降低患者對手術的恐懼。

整個植牙的療程沒有像文字敘述的那樣容易,並非是植入植體,安裝上假牙而已,植牙前需要醫師詳細的評估患者的口腔與身體狀況,檢查術前是否需要補骨、補肉、牙周病治療、上顎增高等等,術前的評估若不夠謹慎,植牙失敗的風險相對就會提高。無論您害不害怕植牙,若有植牙需求歡迎來正豐牙醫諮詢評估,我們堅強的醫師團隊與設備能為您提供更完善的植牙療程。

FACEBOOK

近期文章

分類
彙整
2022 年 6 月
 12345
6789101112
13141516171819
20212223242526
27282930  

門診時間

聯絡正豐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