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test news

為什麼大家做假牙都選全瓷冠,好處有哪些?

為什麼大家做假牙都選全瓷冠,好處有哪些?

不曉得大家有沒有一種感覺,觀察現在身旁有做假牙的親朋好友,大部分都選擇全瓷冠,如果是為了美觀捨棄傳統金屬假牙還說得過去,但金屬燒附陶瓷在外觀上已有一定程度改善,為什麼許多人還是選擇價格較高的全瓷冠呢?小編今天就來帶大家認識一下全瓷冠是甚麼,相較其他假牙材質又有甚麼優點吧。

全瓷冠本身不含金屬成分,依材質可分為二矽酸鋰及二氧化鋯,以二矽酸鋰製成的全瓷冠又稱玻璃陶瓷,透光度佳因此可依鄰牙色澤選擇不同透光度,使假牙看起來更擬真,美觀性相當不錯,但硬度不如二氧化鋯,故多用於前牙區域,二矽酸鋰全瓷冠的曲折強度約在370MPa-460MPa之間,與真牙的咬合力(約400MPa)相當,透光度CR約0.33-0.74;二氧化鋯全瓷冠又稱為全鋯冠,硬度可達1200MPa,可咬較硬的食物,因此多用於後牙咀嚼區,但相對較不透光顏色較白,透光度CR約0.87-0.88,傳統金屬燒附瓷冠的透光度CR約為1。

接下來我們聊聊為什麼大家多選擇全瓷冠,以往常見的假牙以金屬燒附陶瓷牙冠為主,雖然在金屬外層燒上一層陶瓷,使得美觀度較金屬假牙大幅提升,但為了避免內部金屬顏色透出,外層陶瓷較為死白,且金屬離子還可能會造成牙齦染黑,部分患者亦會對金屬材質過敏,加上異材質結合處可能有崩裂風險,因此在使用上仍有諸多不便,而全瓷冠除了能使色澤更為溫潤自然外,材質本身具有一定耐用度,且與人體相容性佳,較不會產生過敏反應,全瓷冠可以說集美觀性、實用性及舒適度於一身,因此才成了近年來許多人選擇假牙的熱門首選。

介紹了全瓷冠的好處之後,相信大家也對全瓷冠會有些疑問想了解,下面小編簡單整理一些常見問題給大家做參考。

全瓷冠可以用多久?

只要經過完整術前評估,並遵照醫師指示,執行正確的清潔保養,且保持良好的使用習慣下,一般可使用約10年~20年甚至更久,使用年限是相對較長的。

裝戴全瓷冠需要花多少錢?

影響全瓷冠價格的因素相當多,畢竟每位患者口腔狀況不同,須規劃的療程也不同,加上陶瓷品牌、品質、診所設備、醫師技術等,單顆陶瓷冠價格約在18,000元~25,000元,若搭配DSD微笑曲線療程則價格會再往上增加。

全瓷冠容易斷裂嗎?

二矽酸鋰與二氧化鋯都可以達到相當於真牙琺瑯質的硬度,其中二氧化鋯又更為耐用,只要正確使用,不經常啃咬骨頭、甲殼等硬物,或是有夜間磨牙習慣,在維持日常的良好清潔保養狀況下,斷裂風險是較低的。

還有其他要特別注意的嗎?

在挑選全瓷冠時,建議尋找有良好口碑的牙醫診所,除了全瓷冠品質較佳外,也可提供保固,使用起來更安心,另外,若正在進行根管治療或牙齒矯正等其他治療,建議待療程結束後經醫師專業評估再做全瓷冠。

雖然全瓷冠相較傳統假牙有著相當多的優點,但患者還是要考量自身需求及預算,並與值得信賴的醫師一同討論後再做選擇,豐原正豐牙醫擁有先進的牙科設備與完整的醫療團隊,從牙髓病治療,到後續的假牙贋復、植牙或是全口重建,正豐都能提供您全方位的協助,不只能為您製作精美耐用的假牙,也一併解決您的牙齒疾病,若您有任何牙齒上的問題,千萬不要拖,趕緊讓正豐來協助您吧。

FACEBOOK

近期文章

分類
彙整
2023 年 1 月
 1
2345678
9101112131415
16171819202122
23242526272829
3031  

門診時間

聯絡正豐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