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test news

全口重建該知道的事,專業醫師告訴您

全口重建該知道的事,專業醫師告訴您

全口重建是一項相對複雜的治療過程,它涉及多種牙科治療和技術,可以幫助缺牙或需要修復嚴重口腔問題的患者,重拾自信美麗的笑容和正常的咀嚼功能,但許多人對於全口重建了解並不深,只知道過程耗時費力,以及可能要花大把金錢,為了讓大家對這項療程不再一知半解,今天就由豐原正豐牙醫來告訴您關於全口重建該知道的事吧。

什麼是全口重建?

當口腔內的牙齒因為各種因素,導致喪失穩定咬合能力或是影響外觀時,醫師會以全口角度來做評估,並進行整體性的治療,以重新建立口腔的功能性及美觀,這項治療的過程就是全口重建。全口重建相較於一般牙科療程複雜不少,包含假牙贗復、植牙手術、牙髓治療、牙周治療、齒顎矯正及美學分析等,因此對於醫師的專業知識及技術有一定程度的要求。

誰適合全口重建?

除了一般認知上的全口無牙或大範圍缺牙的患者外,包含長期缺牙導致牙齒位移產生咬合上的問題,嚴重牙周病使得牙齦萎縮齒槽骨流失,讓牙齒搖搖欲墜,以及長期配戴活動式假牙無法適應的患者,這些都可能是適合進行全口重建的族群,建議尋找專業醫師做評估。

全口重建的方式有哪些?

傳統活動式假牙

透過連接假牙的真空底座吸附在上、下顎,提供基本的咬合能力,優點是價格較便宜、不需手術以及安裝快速,缺點則是咬合能力稍弱、使用上有異物感舒適度不佳以及長期配戴可能使牙齦萎縮,齒槽骨缺乏刺激下也可能流失。

植體覆蓋式活動假牙

對於大範圍的缺牙患者,分別於上下顎植入2~4根植體以代替牙根,再以植體上方的鈕扣裝置來固定假牙,有了植體做支撐,舒適度及咬合力較傳統假牙為佳,是一種介於傳統活動假牙與全口植牙之間的選擇。

全口植牙

針對所有缺牙處植入人工植體,並鎖上牙冠套,獨立安裝的特性讓假牙使用起來穩定性及咬合力相當不錯,舒適度亦佳,搭配全瓷冠的外觀使得功能性及外觀都相當接近真牙,但全口植牙價格相當高昂,且須考慮患者身體能否負擔長時間的療程,治療門檻較前述兩種方式高。

全口重建要花多少時間跟金錢?

全口重建的治療費用及療程時間端看選擇的治療方式,以及患者的口腔狀況而定,傳統活動假牙的價格及安裝時間最短(治療時間多用於製作假牙,費時約1~2個月),植體覆蓋式活動假牙次之(由於需待傷口癒合及骨整合,費時需半年以上),全口植牙最昂貴耗時(全口可能高達百萬元以上,由於植體數多,治療時間較植體覆蓋式更長),若是牙齦及齒槽骨不足或其他牙齒問題,費用及時間則可能再往上加。

全口重建後的牙齒會蛀牙嗎?

人工假牙本身並不會蛀牙,但若沒有做好清潔,在細菌長期侵襲下會使牙周組織發炎腫脹,形成假牙的牙周病,以植牙來說,牙周組織感染可能造成植體周圍炎,嚴重時會使牙齦萎縮、齒槽骨缺損,進而使植體產生搖晃甚至脫落的狀況,因此千萬不要以為做完全口重建就萬無一失,日常口腔保養還是要確實執行。

全口重建選正豐

全口療程需針對患者的牙齒及口腔狀況量身打造適合的治療方式,由於牽涉的治療範圍較廣,因此對於醫院設備及醫師技術的要求也馬虎不得,豐原正豐牙醫黃文治醫師、林奕廷醫師等在全口重建治療有多年豐富經驗,至今已幫許多不同狀況的患者成功改”齒”換面,口碑相當良好,對於牙科治療有恐懼的患者,院內更有植牙導航及水雷射等設備,讓療程更加精準、舒適,較小的傷口及較少的出血也能縮短恢復期,如果您正在尋找值得信任的牙醫診所,不妨跑一趟正豐,讓我們來替您量身訂做適合的療程吧。

FACEBOOK

近期文章

分類
彙整
2023 年 3 月
 12345
6789101112
13141516171819
20212223242526
2728293031  

門診時間

聯絡正豐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