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test news

植牙完一勞永逸?當心植體出問題

植牙完一勞永逸?當心植體出問題

不少人在面臨缺牙時,若身體狀況及預算許可,會選擇既美觀又好用的植牙來做治療,在費盡千辛萬苦後完成後,部分患者會認為植牙既穩固又耐用,而且也不會蛀牙,於是就疏於照護,但您可曾想過,這顆花了您許多時間金錢的假牙也是有可能會出問題的,當然植體不會自己突然就鬆脫或是掉落,當出現問題時通常都是有跡可循的,小編特別整理了植牙常見失敗原因及應對方式,讓您能夠早期發現早期治療,保住辛苦完成的第三顆牙。

在口腔出現狀況時,有些患者第一時間並沒有意識到可能是植牙出了問題,因而延誤治療時機,若發生口臭、容易流血、牙齦腫痛及化膿,或是植體搖晃、鬆脫或是損壞等情形,應儘快尋求醫師協助,若置之不理,久了之後可能會造成植體周圍炎,嚴重時還會造成植體搖晃甚至脫落,使得植牙失敗,到時又得再花錢花時間從頭開始,真的得不償失,那為什麼植體好端端的會出現狀況呢?接著就來為各位介紹植牙常見失敗原因及應對方式吧。

口腔保健及咀嚼習慣不佳

這是一項很常見卻又容易被忽略的原因,不少人以為植牙不會蛀牙,便忽略日常的口腔清潔保養,牙周組織在細菌不斷堆積、侵犯下,久而久之便會形成植牙的牙周病(植體周圍炎),此外,若平時有喜歡啃咬硬物或有睡間磨牙的不良習慣,也會容易使得植牙崩裂、植體損壞,進而縮短植牙壽命,若是牙齒崩裂只需要更換新的牙冠套即可,但如果植體損壞就必須重新進行植牙手術了,因此,平時就應確實做好口腔清潔及改掉啃咬硬物的習慣,睡覺時也可配戴咬合板改善夜間磨牙,才能避免上述狀況發生。

患有牙周病仍植牙

牙周之於植體就如同地基之於房子,有了穩固的根基才能讓上面的建築物屹立不搖,輕微牙周病由於尚未傷及根骨,因此還是能夠進行植牙(仍需進行非手術治療及後續保養),但當患有嚴重牙周病時,牙菌斑已使得牙齦萎縮,甚至造成齒槽骨流失,這時貿然進行植牙會使植體搖搖晃晃,使得失敗風險大增,因此若患有牙周病務必要先治療控制,如果角化牙齦及齒槽骨條件不佳,視情況須先進行補骨、補肉手術,以提供植體良好的支撐環境,若是在植牙過後才發現牙周病尚未獲得控制,而且已嚴重影響到植體穩固性,這時解決方法就只能移除植體治療牙周病,待病情穩定後重新植牙了。

口腔空間不足

一般來說,牙齒間是處於一個動態平衡的狀況,若是缺牙太久,可能造成鄰牙傾斜或是對咬牙過度生長,或是口腔空間本身就較為擁擠,這時若沒有先進行矯正,會讓植牙受到壓迫,容易造成植牙失敗,或因齒列不正難以清潔,導致植體受細菌感染發炎,如果在植牙後才發現所需空間不足,那就只能先拔除植體,待矯正過後缺牙處有了充足空間再進行植牙。

除了以上的原因之外,還有一項很重要的因素,那便是診所的信譽及醫師的技術,若是診所信譽不佳,使用劣質的植體,可能會造成與人體相容性的問題,或是影響穩固性及耐用度,而醫師的專業度則關係到患者能否更安全、舒適的完成療程,以及複雜植牙的應對能力,那麼到底要上哪裡找好的牙醫診所呢?豐原正豐牙醫在植牙手術已有無數成功經驗,院內提供國際知名品牌植體,並提供後續保固,專業的醫療團隊從術前規劃、術中治療到後續追蹤都毫不馬虎,視不同狀況為每位患者量身打造適合的植牙療程,讓您植的安心,咬的放心,若是您過去的植牙出了問題,或是您正準備要植牙,歡迎來正豐,讓我們為您解決牙齒危機。

FACEBOOK

近期文章

分類
彙整
2023 年 3 月
 12345
6789101112
13141516171819
20212223242526
2728293031  

門診時間

聯絡正豐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