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test news

即拔即種植牙省時間,我也能做嗎?

即拔即種植牙省時間,我也能做嗎?

俗話說時間就是金錢,放到現在來看更是如此,許多人更是難以在忙碌的生活中抽出太多空檔,而在治療缺牙問題時,一般植牙治療動輒需要數個月到一年的時間,期間不僅要多次回診,漫長的復原期更是惱人,因此不少人在植牙時會希望選擇更加省時的即拔即種(立即植牙),然而,即拔即種有一定的條件限制,並非每位患者都適合使用,究竟甚麼樣的狀況下適合即拔即種呢?

一般植牙手術在拔牙後需要等待一段時間並觀察傷口復原的狀況,待情況允許後再將牙齦切開放入植體,接著等待骨整合完成後裝上假牙,整體療程時間取決於手術次數及傷口癒合狀態,通常約落在半年至一年左右,是一段相當可觀的時間。而即拔即種的原理則是在拔牙的同時就立即植入植體,等於讓傷口復原與骨整合同時並行,除了能縮短療程時間與手術次數外,若條件允許,還可以在植入植體後立即裝上臨時假牙,讓患者在術後便能有限度的恢復日常飲食,免去缺牙空窗期,快速方便的特性對於平日繁忙的上班族及商務人士來說真的是頗為誘人。

可惜的是,即拔即種有著相對嚴苛的限制,並不是想做就能做,首先就是對齒槽骨與牙周狀況的要求,若是骨質及牙齦不夠充足、牙根發炎嚴重或患有牙周病等,植入的植體就無法被穩固的留在牙齦中,導致植牙失敗的風險提升,這時還是需要回到一般植牙的流程,先行補骨補肉或針對牙周疾病做治療,等到整體口腔環境穩定後再進行植牙手術。另一個要考量的重點則是醫師的專業度,由於即拔即種需要在狹窄的牙洞中立即放入植體,除了需要注意植體植入的角度、位置是否精確,還需要考量患者當下身體的狀態隨時做應變,對於技術上的要求相當高,且若事先沒有進行仔細完整的規劃,或術中沒有依照預先設定的計畫進行,除了可能會讓植牙失敗的機率提高,甚至還會造成意外發生,造成患者口腔及身體上的額外風險,因此如果真的要做立即植牙,務必要尋找具良好口碑的專業醫師,並如實告知自身疾病史及用藥史,以避免發生不必要的風險並提升治療成功率。

其實不論一般植牙或即拔即種,診所及醫師的專業度不僅左右著療程成功率,也大大的影響治療品質,,好的醫師能夠快速、精準的完成植牙,除了減少患者身體的負擔,也縮短後續恢復時間,台中豐原正豐牙醫診所的黃文治醫師本身在植牙及全口重建療程深耕已久,從術前精心仔細的評估,術中不拖泥帶水的精準植入,到後續完整的追蹤檢查,黃醫師都秉持著認真、細心的態度服務每一位患者,讓您植的安心又放心;此外,正豐還有先進的4D植牙導航設備,能讓植牙的過程更精準更安全,若本身預算許可的患者不妨可納入考慮,或許能帶給您不同的植牙體驗喔。

FACEBOOK

近期文章

分類
彙整
2024 年 3 月
 123
45678910
11121314151617
18192021222324
25262728293031

門診時間

聯絡正豐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