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test news

不同程度的牙周病,牙周治療四階段

不同程度的牙周病,牙周治療四階段

牙周病是國人常見的口腔疾病之一,其好發指數高達百分之九十,可說是一種新型的文明病。基本上初期的牙周病不會有太明顯的病徵,因此等到患者發現自己口腔有明顯的症狀時,往往都已是較嚴重的牙周病了。嚴重的牙周病是不可逆的疾病,只能透過醫師與患者攜手控制,使其不再惡化。以下小編為大家整理牙周病的四大階段與治療方式。

第一階段:牙周病基礎治療
初期的牙周病治療,醫師會進行牙周囊袋探測,並以深度洗牙的方式,將牙齒表面與牙根深處的牙菌斑、牙結石等堆積物清除,並控制著不適的症狀。還會教導患者如何正確的刷牙,讓牙菌斑沒有舒適的生長環境,避免牙周病再次復發。

第二階段:牙周手術治療
若是牙周病的程度較嚴重,牙周囊袋深度較深時,則需透過手術的方式來治療,將牙齦翻開對牙周囊袋深處進行清創。牙周手術包含翻瓣手術、牙周再生手術、牙根整平術等,消除牙周囊袋並恢復牙周組織的健康

第三階段:牙周維護性治療
牙周病在經歷漫長又煎熬的療程後獲得了妥善的控制,但牙菌斑還是隨時都有可能捲土重來,因此患者應保持良好正確的潔牙習慣,除此之外還需要定期回診追蹤檢查牙周狀況,如此一來牙周病才能得到穩定的控制。

第四階段:牙齒功能重建贗復治療
在牙周病的治療過程中,可能會有少許的牙齒因為牙周組織的嚴重受損,來不及挽救只能拔除,然而缺牙會造成口腔與身體出現狀況,因此醫師換建議患者使用義齒來恢復口腔的完整性。贋復的方式包含人工植牙、牙橋、活動假牙等等。

小編貼心提醒:牙周病不容忽視,即早發現即早治療才不會引發後續更複雜的口腔問題,尤其是有植牙需求的患者在植牙前一定要做好牙周病治療,才不會導致植牙失敗。豐原正豐牙醫除了有經驗豐富的牙周病治療專家,我們更備有水雷射設備,面對牙周病手術時能取代傳統手術刀,提供水雷射微創治療,給患者更舒適、安全、全面的牙周病治療。

FACEBOOK

近期文章

分類
彙整
2022 年 6 月
 12345
6789101112
13141516171819
20212223242526
27282930  

門診時間

聯絡正豐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