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test news

3D植牙、微創植牙,植牙種類眾多,正豐有哪些?

3D植牙、微創植牙,植牙種類眾多,正豐有哪些?

一般在缺牙情形下,若有足夠預算大多醫師都會建議植牙,也由於其美觀度、穩固性及耐用度佳,植牙手術已蔚為缺牙的主流治療方式,近年更是各診所的主打項目,而隨著植牙技術不斷進步,除了傳統2D X光徒手植牙,更發展出3d植牙、4d導航植牙、水雷射植牙及舒眠植牙等治療方式,廣告更是五花八門,許多患者面對這些既熟悉又陌生的名詞不知從何選起,今天我們就帶各位來認識一下這些植牙方式有何不同吧。

首先我們先來簡單認識一下植牙的原理,當患者在缺牙狀況下,醫師會在缺牙處製造一個窩洞,再以人工植體放入洞內用以代替牙根,待牙根與齒槽骨相容後再裝上支台齒,最後則是裝上牙冠套,看似簡單的流程事實上並不容易,從術前的評估(如是否需補骨補肉,口腔疾病是否已完整治療)、劃開牙齦傷口的大小、人工植體是否能精準的到位、傷口的縫合、到最後假牙是否能跟對牙密合,每個過程都在在考驗醫師的經驗與技術,傳統的植牙方式通常是醫師透過2D X光片來判斷植牙位置及開口大小,並以徒手施作,因此可能會有傷口過大或沒有植入到精確的位置,為了解決這些問題,便逐漸發展出各種科技輔助的植牙方式,以下我們就開始來介紹吧。

3D植牙:

在進行植牙之前醫師都會進行口內X光拍攝,用以判斷植牙的位置,傳統的X光片是2D平面影像,難以照出牙床全貌來判斷精準的距離及角度,3D植牙則是透過3D電腦斷層掃描設備拍出立體影像,讓醫師能夠準確的掌握植牙的準確位置、角度及深度,以減少徒手施作的人為誤差,使植牙成功率更加提升。

4D導航植牙:

除了透過斷層掃描建構出立體影像之後,雖然能夠找出精確的植牙位置,但就像我們開車到某個定點,目的地一樣,卻有不同的路線規劃,若能選擇最適合的路線就能更加省時省力,4D導航植牙系統便是在電腦斷層掃描建構出的立體地圖中指引醫師前往正確的植牙部位,在療程中醫師可以透過系統即時掌握植牙鑽針的角度、深度、位置,找出風險最低的路徑將植體順利放入,讓整體的精確度及安全性更高。

水雷射植牙:

傳統植牙是以手術刀來進行翻瓣,再以鑽孔的方式將植體植入齒槽骨,受限於器材往往會有傷口面積大、療程及復原期間的問題,水雷射便是用以取代前述器械來進行軟、硬組織的切割及處理,只需以雷射在植牙處鑽一個小孔將植體放入即可,且其所激發出的水氣能使手術部位維持低溫狀態,以避免熱能集中造成傷害,讓整個療程時間更短、出血少傷口小,有效減少患者的不適感並達到微創植牙的效果。

舒眠植牙:

過去傳統植牙都是採局部麻醉的方式,在患者意識清醒下進行手術,雖然在過程中沒有疼痛感,但能明顯感受到器械在口中拉扯切割,伴隨著高頻的噪音,讓許多人仍對此感到深深的恐懼,而舒眠植牙則是由專業的麻醉師協助,將短效型鎮靜藥物注射到靜脈中,讓患者在淺眠的狀態下進行手術,對於患者而言就是睡了一覺醒來後便完成整個療程,能有效降低恐懼感及不適感。

看了以上的介紹後大家是不是對不同的植牙方式有簡單的了解了呢?但前面這些植牙方式除了相應的專業醫師外也必須有先進的儀器設備,因此並不一定每間牙醫診所都能施作,豐原正豐牙醫除了有多項先進醫療設備能滿足以上療程外,更擁有完整的醫師團隊,如擅長4D導航植牙的黃文治醫師、專精雷射植牙的何邦惠醫師、牙髓病專科的林奕廷醫師,除此之外還有多位擅長植牙、全口重建的醫師,正豐牙醫的醫療團隊能提供更完整更專業的醫療協助,若您對於琳瑯滿目的植牙方式仍搖擺不定,歡迎來電預約諮詢。相信正豐牙醫的堅強醫師團隊與先進牙科設備,也滿足患者的植牙需求,為您提供更高品質的植牙服務。

FACEBOOK

近期文章

分類
彙整
2022 年 8 月
1234567
891011121314
15161718192021
22232425262728
293031  

門診時間

聯絡正豐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