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test news

水雷射牙科療程,擺脫傳統看牙不適與恐懼

水雷射牙科療程,擺脫傳統看牙不適與恐懼

相信大家對於看牙科這件事或多或少都會存在恐懼感,雖然有麻醉的輔助,但傳統看牙在治療時器械發出的噪音、手術刀劃開牙齦的感覺、漫長的治療過程及治療後傷口的不適感,這些都足以讓人對牙科診所卻步,但隨著科技日新月異,牙科治療方式也多了許多不同選擇,讓患者能在更舒適、更有效率的狀況下完成療程,水雷射牙科療程就是其中之一,今天我們就來簡單介紹一下吧。

水雷射的原理是將能量導入水分子,使得水分子維持在高速震動狀態,透過其所產生的高能量切割目標物,應用在牙科上,水雷射除了軟組織外也能切割硬組織,且相較於傳統雷射在施作時會產生高熱高能傷害周邊組織,水雷射利用水氣來吸收多餘的能量,並有降溫的效果,因此是在手術時不會產生熱、震動及噪音,大大降低患者的不適感。

水雷射除了前面所介紹的之外還有許多優點,像是相較傳統手術有較佳殺菌效果,當雷射照射受感染的患部時,可同時幫助傷口滅菌,以避免二度感染造成後遺症或者副作用;另由於水雷射屬於點狀的治療,相較傳統手術採用線或面的治療更為精準,在手術過程中可刺激周邊組織,造成的傷口較小,出血亦較少,且因精準度高,造成的傷口較小,因此術後恢復也較快,在整體疼痛感降低的狀況下,不需使用大量麻藥便可進行手術,患者不適感也較低;當然水雷射也不光只有優點而已,最大的缺點需要自費。

水雷射能應用的範圍極廣,一、牙周病:傳統牙周病治療需要藉由翻瓣手術清除牙周內的牙結石及囊袋,整個療程較長(約4~6週),透過水雷射可達到深度、精準的清潔受感染組織,且出血量能大幅減少,術後復原較快,不適感較低。二、植牙手術:相較於傳統使用手術刀及鑽針易造成傷口面積較大的問題,水雷射可有效進行軟硬組織切割,將手術傷口控制在一定範圍,且同時具有殺菌效果,同樣有較快的復原效果及較低的不適感。三、根管治療:因雷射的高度殺菌能力,有效減少二次感染機率,也能縮短回診次數,相較傳統根管治療成功率更高。除了前述較直觀的應用之外,水雷射也可用於牙齦美容(如牙齦微整形)、唾液腺囊腫及舌繫帶切割等,利用其特性能讓整體精準度更高、較小的身體負擔,以及更好的治療體驗。

看了前面介紹,大家對於水雷射療程是不是有更多的了解了呢?,雖然水雷射並非萬靈丹,但若是像有免疫相關疾病患者、慢性疾病患者、凝血功能障礙的患者、心臟疾病患者、孕婦,或是對看牙有恐懼的患者,都可以考慮嘗試水雷射治療,當然水雷射也需要有相應的設備及專業的醫師才能施作,豐原正豐牙醫除了擁有旗艦級水雷射設備外,何邦惠醫師及林奕廷亦相當擅長水雷射治療,也累積相當多的成功案例,若您想體驗較佳的治療體驗,歡迎至本院預約諮詢,相信能帶給您不同於傳統牙科的治療感受。

FACEBOOK

近期文章

分類
彙整
2022 年 10 月
 12
3456789
10111213141516
17181920212223
24252627282930
31  

門診時間

聯絡正豐

返回頂端